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6次常务会议
来源:其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15:58: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实施方案》《揭阳市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台账》,2019年我市共谋划15类163项重点建设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园区开发、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事关长远发展和当前的急迫需要。会议要求,要强化发展意识,有力有为谋划推进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建设,发挥重大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方案》和《台账》要求,进一步明确实施主体责任、进一步多渠道组织资金、进一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项目实施保障条件,进一步改进审批服务,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五城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担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揭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9年工作计划》的要求,以除“四害”工作为切入,进一步提高疾病防控能力和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明确任务,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长效机制,真抓实干,一年一个脚印,推动“创卫”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5年)》。会议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是揭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要发挥资源优势,明确发展定位,厘清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山”“水”“海”文章。当前,要切实抓好“三清三拆三整治”“雨污分流”等工作,逐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要紧紧围绕“水乡”“森林”“海洋”等要素,抓好先行点示范点,逐渐形成区域集群,做到布局不乱,点、线、面结合,稳步推进;要把旅游开发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以优质的旅游资源供给吸引市场消费,为农村“土特产”制造更多市场交换机会,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