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5次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09:44: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5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抓生产设备更新维护、抓核心管理人员安全运行意识、抓全体员工安全培训、抓日常巡查巡检制度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清明节前后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积极宣传文明祭拜的理念,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防范工作制度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镇、村基层组织的作用,强化基层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明确林地所有者、经营者的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坟前三包”安全责任制,建立立体、全面的全民联动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棚房”整治和“三清三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巩固深化“大棚房”清理整治成果,同时按照“一图斑一档案”原则抓紧完善归档工作;要建立激励保障机制,激发镇村干部把“三清三拆”作为近期工作的主业,尽心尽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一鼓作气,借势发力,攻坚克难,强势推进“三清三拆”、垃圾日清、雨污分流等工作,因地制宜拆掉脏乱、留下美丽;要认真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认真开展土地规划、整备、出让等工作,在确保“农地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行政执法情况专题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市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行政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强调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行政职责调整是市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改革后的部门职责,尽快修订、制定、执行行政职责规范性文件,列出清单、逐项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以罚代管等现象;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执法重心持续下移;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大依法执法力度,充实基层执法力量,进一步优化完善权责清单,推动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实现有力有为。


  会议听取了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坚持“主动查找”和“被动查找”相结合,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厘清欠款范围和对象,各县(市、区)要积极配合,认真排查欠款项目,建立清欠工作台账,分项目科学制定还款计划,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精准、高效完成各项清欠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帮助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