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3次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11:48: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3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2017年度大型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省级奖补资金分配方案》《揭阳市2018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项目分配方案》。要求各地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以精准对接为路径,紧密对接好重大项目,及早谋划,做好统筹,鼓励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食品安全治理行动方案(2018-2020)》。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建立食品监督管理体系,形成权责清单,健全职责,实现齐抓共管格局。要主动对接省的“大专项+任务清单”,谋划推动一批民生项目,为老百姓多做实事。


会议审议通过了《揭阳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通过全区域规划、全产业发展、全要素配置、全社会推进,优化全域旅游大格局,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把全域旅游作为富民工程,通过旅游品牌扩大旅游辐射力,促进消费,进一步延长旅游产业链,增加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会议听取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传达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宣传教育工作(海口)会议和粤东片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迅速摸清生猪养殖场所的底数,拿出切实可行的防控监管措施;要突出道路交通等重点节点,防堵并举,严防外来疫情输入;要制订好应急预案,出现问题及时处置。要确保禁毒工作力度不减,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严抓实禁毒各项工作,坚决彻底解决惠来毒品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早抓早部署,勤查细管,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过好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揭阳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规定(试行)》《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河溪沟渠塘清淤疏浚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揭阳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揭阳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实施细则》等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