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0次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30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等事项,研究部署节日防护工作。


会议听取近三年全市法院审查行政案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和行政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提高法治水平,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不断提高各级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确保在行政执法中既做到实体合法,又保证程序合法。要落实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通过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进一步增强行政部门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同时要加强行政司法工作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行政队伍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对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的要求,分类施策,分段实施,分步推进,坚决开“前门”堵“后门”,进一步优化揭阳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惠来县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用好总体规划,做好资源配置,做好项目服务,统筹推进揭阳滨海新区和惠来县域发展,要深化控规单元管理,确保干一片成一片。


会议强调,国庆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全市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重点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旅游安全和应急值守等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同时要谋划抓好节后工作,重点推进项目用地报批和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努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屠宰行业改革 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的工作意见》《揭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揭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8年工作计划》《揭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标准调整方案》;传达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房地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