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9次常务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2018-2020年加快服务业发展行动方案》《揭阳市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加快揭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制造业和服务业都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都要抓、都要大力发展。要围绕服务业主要业态,把握载体、主体、项目三个抓手,着力加强服务业平台载体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和具体项目落地,切实提升揭阳服务业发展水平,更好发挥服务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要按照“1个政策区+3个拓展区”功能布局,进一步理顺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抓好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服务企业和科技孵化育成体系等培育发展,进一步做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让创新的“第一动力”更好发挥出来。要坚守实体经济,依托重点产业园区,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抓好土地整备和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精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精准做好公共服务,推动园区滚动发展,成为工业发展主阵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揭阳市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揭阳市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强调要适应国家外贸政策,既重视出口也重视进口,不搞粗放式的外贸刺激政策,围绕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这一核心,脚踏实地推动揭阳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揭阳市推进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奖补资金安排方案》,强调要统筹财政资金使用安排,以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引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突出抓好每个村一张规划图和一张建设项目清单、根据筹集资金确定实施项目、认真设计和审核造价、规范招标建设等关键环节,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2018上半年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榕江水环境改善和东湖、龙石断面达标攻坚方案》《揭阳市榕江流域主要支流(河涌)现状调查及整治分析建议措施清单》,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像抓练江整治一样抓榕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在现状调查基础上,精准抓好榕江流域主要支流(河涌)整治,加快污水处理设施、雨污分流、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建设,推进工业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水面漂浮物清理,加强国考断面管理和榕江两岸排口监测,健全调水补水机制,确保榕江水质持续稳定改善,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揭阳市三防减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方案要求建立各级各领域三防减灾工作体系,确保三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根据预案和预警要求,及时到位,认真履职。要密切关注第22号台风“山竹”动向,做好“抗大灾”的思想准备,抓紧研究调度,启动应急预案,强化检查巡查,采取果断措施,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全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