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7次常务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6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27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练江污染整治工作的精神、省政府关于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发现有关重点问题重点案件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举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普宁市练江流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的要求,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特别是练江污染整治工作。一是要按计划推进污水处理厂与管网的建设,坚持以我为主,主动对接省属国企,争取早日达成实质性合作协议。二是要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厂建设,确保9月30日点火,同时要加强工程建设和严格合同管理,加紧推进二期工程建设。三是要加快纺织印染园建设进度,加快政府集中投资建设的污水处理厂、通用厂房、供气供热等设施建设,确保年底投入使用。要加快企业入园步伐,督促和服务企业入园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投产,对年底未入园的污染企业要坚决关停。同时要切实加强对过渡期间的小型焚烧炉治理,坚定不移地开展“两清”、严控畜禽养殖、排查和打击“散乱污”破坏环境行为。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整改工作要求,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督查,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


会议审议通过了《榕江流域水质改善及中心城区污水治理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榕江流域水质改善目标,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厂网协调、城乡联动、能力集成,按照市委确定的考核清单和近期能落实的工程,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制订年度计划,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确保控源截污,国考断面水质向好,逐步实现达标。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项目统筹、工程统筹,多方筹措资金,用工程建设带动治污工作的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土地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和全省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实施意见》《揭阳市垦造水田2017-2018年度实施方案》《揭阳市2018年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实施方案》和承接省政府委托建设用地审批(审核)职权、“三旧”改造涉及土地征收审批职权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土地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最核心的资源,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对土地管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土地问题也是当前我市最急迫需要理顺和解决的现实问题,是最突出的短板之一,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学习研究,提高土地管理工作能力,做好土地管理这篇大文章。市国土资源部门要组织开展“三旧”改造政策培训,让基层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要充分认识垦造水田的战略意义,主要领导亲自抓,全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垦造任务。要高度重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要列出清单,分类指导,加大处置力度,盘活利用资源。要加强省委托审批事项的研究,明确委托事项,优化办事流程,严格依法行政,确保委托职权接得住、用得好。会议强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主动作为,依法履职,特别是要理顺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揭阳市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先行工作方案》,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主动作为,迅速落实整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