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发布2021年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区域报告
网民网络安全意识有所增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1-12-11 10:20: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日下午,一场由揭阳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揭阳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2021年揭阳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会在我市召开。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揭阳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报告重点突出公众网民版12个主要发现和从业人员版5个主要发现。数据显示,2021年网民网络安全感基本持平,网民网络安全意识有所增强;网络安全治理初见成效,网民总体评价以满意为主;网络安全态势依然严峻,但部分领域有所改善。同时,报告也反馈出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主要痛点在违法有害信息与侵犯个人信息等领域的现状。


  据悉,揭阳站采集工作由揭阳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揭阳市网络文化协会发起,在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直接指导下,积极组织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团体和网民等的热心人士参与,最终为全国贡献了47792份问卷。值得一提的是,对比2020年的14977份样本,这次有大幅度提升。


  会上,主办单位还为2021年调查活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并赠送新入会单位会员纪念牌匾。主办单位提出,活动面向网民大众,收集分析客观数据,让政府主管部门能够真实全面地倾听和了解网络安全在网民中的直接感受、网民的具体诉求和所反映的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的成效和水平。


  发布会结束后,还开展了“2021年揭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活动”环节,并邀请代表进行先进事迹演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