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民主党派工作推进会:擦亮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品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4: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下午,市民主党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交流总结今年来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市各民主党派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继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认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聚焦“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建设、美丽圩镇创建、“三个最”政务环境优化、“三化一中心”等重要课题,开展“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专项行动,为党委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参考,更加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擦亮我市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品牌。要围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谋划内容形式多样、体现党派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主动加强与各自联系的党派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为揭阳各项事业发展添动力、减阻力、聚合力。


  会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就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揭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民盟揭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柯东风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