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绿色石化产业集群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蓉姿 通讯员 王 超 发布时间:2021-12-16 09:56: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揭阳市绿色石化产业集群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举行。来自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各级知识产权部门和高新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成果发布会以“聚焦绿色石化发展,引领前沿新材料创新”为主题。会上,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揭阳市绿色石化产业集群专利导航分析报告》《揭阳市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专利导航分析报告》两个发布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该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产业强市的行动方案,服务绿色石化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各相关单位积极运用专利导航的成果,开展专利布局、支撑产业创新发展,为我市绿色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活动过程中的支撑作用,将专利导航的成果推广应用到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利信息运用能力,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积极开展工作,使我市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专利授权量8426件,同比增长11.63%,居全省第10位,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21件,比增44.05%;PCT国际专利申请量9件,比增800%;新增注册商标22138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168471件,比增14.75%,居全省第7位。同时,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9宗,质押金额2.346亿元,居粤东西北地市前列;新增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7家,居粤东地市首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