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绿色石化产业科技成果发布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见习记者 孙 悦 林丹仪 发布时间:2021-11-03 09:5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日,2021年绿色石化产业科技成果发布暨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市区举行,来自省内外1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出席会议,展示各自科技成果,宣讲科技和人才政策,并与我市石油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合作,促进我市绿色石化产业科学发展。


  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主办。来自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和中国科学院、广东省科学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到场交流,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现场展示各自的科技成果,吸引了我市约180家企业参加。其中,中山大学精细化工研究院院长、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纪红兵作“大南海石化建设以及粤东地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发言;现场有8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团队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副市长刘鹏参加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揭阳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尤其是绿色石化方面,吸引了中石油年产2000万吨炼油260万吨芳烃120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吉林石化年产60万吨ABS等一批重大石化项目落户建设,揭阳石化产业链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此次活动将有力推动揭阳企业在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人才培训、关键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步与发展;期望通过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发布与推广,促进越来越多的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推动揭阳在石油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