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省农村电商工作推进会在揭阳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市召开全省农村电商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狠抓平台载体、人才培养、品牌创建、资源对接、就业创业五大体系建设,持续促进“农村电商”工程扩容、提质、增效,将“农村电商”工程打造成为与“三项工程”相得益彰、具有广东特色的品牌工程,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人社厅厅长陈奕威、副厅长葛国兴,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友强、副市长姚丽璇等为部分地市“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农村电商示范站授牌。


  陈奕威、梁友强就推进下一阶段我省农村电商工程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各地要以载体建设为基础,全力打造广覆盖的平台体系,进一步加大“百园万站”资金筹措和保障力度。要以能力提升为关键,加快构建多层次的人才体系。要以品牌创建为核心,强化提升全链条的产业体系。要以资源对接为突破,持续完善强有力的保障体系。要以政策扶持为抓手,不断健全高效率的就业创业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依托地方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擦亮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国电商百佳城市”品牌。姚丽璇表示,我市将积极抢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机遇,着力完善农村电商产业联动体系、人才育成体系、快递物流体系、政务服务体系,打通农村电商发展“最后一公里”,促进农村电商与现代农业发展相融合、与美丽圩镇建设相协调,带动更多农民创业增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