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倾听企业诉求 市税务局举行出口企业纳税人座谈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曾声飞 林艺颖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出口企业服务和管理,近日,市税务局举行出口企业纳税人座谈会,邀请我市15家出口企业代表参加座谈,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切实为企业办实事、促发展。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就出口相关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管理举措进行宣讲,介绍了全市外贸出口税收工作情况和下阶段服务外贸经济发展的工作举措,企业代表结合发展实际,畅谈外贸出口形势,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涉税诉求。


  据了解,阶段来,市税务局切实转变服务管理理念,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认真执行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要求,大力推进税务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为服务全市外贸出口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市税务局结合实际,制订形成“堵疏结合,严管快疏,集中管理,分类施策”的出口退税管理工作思路,将全市1025户出口企业集中由各县级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集中管理,并选取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服务意识较好的青年干部实施专业化服务管理,加强教育培训,专业引导帮助出口企业规范经营、健康成长。


  市税务局表示,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及时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切实实为我市出口企业办实事,将认真吸纳此次座谈中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为依法经营的企业营造公正执法、公平竞争的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


  据介绍,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加快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紧盯“春风行动”措施落地和机制保障,从优化办税流程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助力我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