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关联合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林丹琪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2: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阳海关联合市商务局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邀请揭阳关区2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宣讲海关近期出台的外贸优惠政策,了解外贸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企业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外贸企业持续练内功、抢机遇、提信心、促发展。


  会上,揭阳海关人员向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带来的关税减让等优惠政策、AEO认证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可享受的便利措施、海关对再生钢铁原料进口管理等最新政策内容,鼓励企业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动态,用好用足海关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实现降本增效。参会企业代表畅谈了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遇到的挑战和难题,就通关流程、关税优惠等具体业务进行咨询。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阳海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强监管优服务的“组合拳”,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向稳向好发展。


  揭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推进稳外贸工作,畅通关企沟通渠道,问需于企、精准服务,持续释放“两步申报”“证照分离”等改革红利,支持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税收优惠、信用认证等便利措施,实现降成本、省时间、增效益、提信心,助力揭阳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