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7: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至27日,我市召开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实地检查各县(市、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听取各地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出席活动。


  连日来,蔡朝林带队深入揭西县棉湖镇鲤鱼沟村、普宁市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等12个乡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先后走进普宁青梅产业园、惠来县南药产业园等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产业园创建情况。27日上午,蔡朝林出席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汇报会,听取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下一步具体要求。


  蔡朝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狠抓落实,锐意创新,不断补齐自身短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大力促进产业兴旺。大力推行农业产业链“链长制”,稳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重点突破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健全工作机制,保持村庄干净整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建设富有揭阳特色的精美农村,扎实推进传统古村落保护活化,全面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完善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程,落实人才培育吸纳措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张科在主持交流汇报会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全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明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产业引领,抓紧推动一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督查考核,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交流汇报会还公布了现场检查的测评打分结果,内容包括各县(市、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综合排名、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排名、12个实地检查村前六名结果。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解决揭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民生工程,系统谋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领导陈小锋、刘端雄、王绍乐、曾瑞如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