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陈文庆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1: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成果展。何小妍  摄


  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烟案件44宗,刑拘94人,逮捕75人,涉案价值7628万元,对涉烟犯罪分子给予沉重打击,有力保障国家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联合市烟草专卖局,以“蓝剑专项行动”、“飓风2020专项行动”和“百日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整合资源,联合作战,强化攻坚,对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针对烟机制假、手工包装、滤嘴棒等辅料生产、假烟商标印刷等环节,加强源头整治和综合治理,强化对山林果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排查清理,严防制假现象抬头和扩散转移;加大对专车包运及利用物流寄递非法运输假烟、走私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切断辖区制假窝点物资运输渠道及途经我市非法烟草专卖品运输渠道;立足破大案、摧网络、捣源头、打链条,集中力量攻坚一批涉烟犯罪重大案件,处理一批组织者、经营者和“保护伞”;对涉烟犯罪案件在逃人员进行公开悬赏追逃,加强多警种、跨地区合作,发动人民群众,强化群防群治。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战果,从11月23日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涉烟违法犯罪百日专项行动,期间先后侦破了揭东“12·01”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惠来“12·10”非法经营案等涉烟案件,查获假烟1990万多支、走私卷烟591万支,涉案金额超过2400万元;查获涉案跨境运输车辆和转运车辆7辆,刑拘犯罪嫌疑人6名。


  市公安局表示,接下来,将按照“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的工作要求,继续保持对涉烟违法犯罪的主动进攻、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寻根溯源、深挖扩线,全链条打击,“掘地三尺”挖出涉烟犯罪组织者、经营者、管理者,揪出金主老板;对明知他人从事制售假烟而提供资金、原辅材料、机器设备或场地、运输、存储、保管、邮寄等便利条件,或者提供生产技术及辅助人员的,依法从严处理,坚决从源头上铲除假烟犯罪滋生土壤。同时,市公安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机关、市烟草专卖局共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