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省重点品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郑嘉涛 发布时间:2020-12-11 09:20: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日,全省重点品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我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纵深推进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确保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稳中向好。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在湿粉类食品、固体饮料、肉制品、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品种整治及生产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企业在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四个最严”的根本遵循,压实企业首责主责、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管重罚食品行业“害群之马”,拿出更细化务实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和服务,健全防疫特殊时期常态化生产环节疫情防控机制,下更大的力气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紧盯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重点食品问题,实施严格监管和精准打击,推动食品安全监管由“粗放型”向“精准型”转变。


  会上,广州、中山、江门、潮州和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介绍在不同重点品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面的措施和成果。在揭期间,参会人员还分组前往揭东区、普宁市、揭西县等地,参观了普宁市小梅屋食品有限公司、揭阳市港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农夫山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广东星期八有限公司等,实地了解我市休闲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据了解,食品工业产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844家。食品生产企业大多以传统工艺生产加工模式为主导,具有比较鲜明的地方特色,初步形成了市区以肉制品、普宁和揭西以蜜饯等休闲食品、揭东以糖果和腌制品为主导的食品生产加工布局。其中,休闲食品生产企业232家,全国休闲食品市场占有率约60%.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绍龙参加现场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副市长刘鹏在会上致辞,全省21个地级市代表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