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举行纪念岭东名画家林逸先生诞辰110周年研讨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洁丹 发布时间:2020-12-06 10:05: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揭籍老国画家的光辉业绩,擦亮“国画之乡”的艺术品牌。12月5日上午,“山高水长·纪念岭东名画家林逸先生诞辰110周年研讨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据了解,林逸先生(1910-1984),字沧萍,著名国画家。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汕头画院画师。揭西凤江仙窟村人。少年家贫,酷爱美术。先从师岭南著名画家李瑶屏,深得衣钵之传。后深造于上海美专,得刘海粟、谢海燕、王个簃、贺天健诸位大师的教益。曾为广州国画研究会、上海国画研究所会员,其山水古朴沉雄,融会南北二宗于一炉;其花卉苍劲老辣,深得海派神韵。林逸先生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画展,并在国内外出版、获奖及被收藏,改革开放后被聘为汕头画院岭东书画社画师,与林受益、郭笃士同被誉为“岭东三老”,影响深远,誉满艺林,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国画名家。

  研讨会上,揭阳画院首任院长卓素铭详细讲述了林逸先生的生平。揭阳古乔画院院长林西和其他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画下了名为《源远流长》的山水画。此次活动由揭阳画院、揭阳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榕城区老干部书画研究会,揭阳书画网等单位联合主办。老同志谢昭思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