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练江污染整治现场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11-28 10:11: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练江污染整治现场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挂图作战,聚力攻坚,确保练江水质逐步向好、如期达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当天下午,蔡朝林、张科带队实地察看了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随后在普宁市机关大院召开会议,总结阶段来练江污染防治攻坚形势,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蔡朝林强调,全面消除劣Ⅴ类,确保青洋山桥断面按时稳定达标,推动练江整体水质持续好转,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对照11月21日马兴瑞省长练江调研指示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千方百计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确保青洋山桥断面水质如期实现达标。要认清攻坚形势,摸清底数,科学制定攻坚具体工作举措,列出时间表、责任人,进一步完善作战图,始终保持攻坚冲刺状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有关单位要尽职尽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高标准持续推进练江污染整治工作。普宁市要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以超常规力度奋力冲刺,切实加强对干支流水质监测,督促第三方运维单位落实运维管护责任;省广业、建工集团要保障施工力量,全力加快重点治污工程建设进度。


  鲁修禄表示,练江揭阳段治理成效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强调练江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个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治理好。要牢固树立“共治共享”理念,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时间和进度,挂图作战,对表对标抓好练江治理工作,全力消除劣Ⅴ类支流。省生态环境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配合揭阳市做好练江污染整治各项工作,推动练江整体水质持续好转。


  张科强调,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汇入练江干流所有支流和一级排污渠如期消除劣Ⅴ类,助推练江水质总体达标。要千方百计加快普宁市区污水处理厂四期等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一村一策推进农村雨污分流及巷道截污,如期完成错接漏接管网接驳连通工程,切实发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减排作用。要全力加快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二期等重点治污工程建设,补齐环保设施短板,不断巩固提升治污成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练江青洋山桥断面百日攻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省环科院练江驻点小组汇报青洋山桥断面氨氮超标成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普宁市汇报练江污染整治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并作表态发言;省广业集团、建工集团练江项目部分别作工作汇报。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端雄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