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六建”推进座谈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0-11-08 10:17: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自10月31日进驻揭阳以来,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全面展开督导工作。11月6日下午,揭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六建”推进座谈会,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组长林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胡守成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琳肯定连日来揭阳市委、市政府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配合、严格落实特派督导组的要求,立行立改,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林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真正动起来,对以往的黑恶团伙要追根溯源,确保打深打透;二是宣传发动要常态化,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力争摸排出更多的涉黑涉恶线索;三是线索研判、核查要有专人专班,通过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坚决一查到底;四是聚焦涉黑涉恶的大要案,在打深打透上持续发力,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始终坚持全面打击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五是“打财断血”必须到位,彻底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和“造血”功能,真正打深打透打彻底;六是“行业清源”还要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业务办案能力,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乱象,着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七是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建设,把成熟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要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为揭阳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强力抓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时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行立改,坚决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真改实改,全面强化“六清”攻坚力度;压实责任,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对标特派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拿出实招硬招,切实整改提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果回应群众期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对督导组发现、指出、转办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在“六清”攻坚上,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线索核查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升温宣传发动,确保尽快取得突破,年底全胜收官。

  会上,各县(市、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市扫黑除恶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担忧、期待以及对策建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瑞国,市法院院长肖文浩,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磊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