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海上风电供应链研讨会昨举办 助力揭阳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下午,我市在揭阳迎宾馆举办揭阳市海上风电供应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邀请我国及英国风电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交流风电产业发展经验,共同携手,助力揭阳海上风电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GE海上风电中国区总经理林启,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朝刚等参加研讨会。


  张科在致辞中说,揭阳坚持以开放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依托丰富的临海资源和后开发优势,围绕海上风电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惠来临港产业园等重点平台,布局引进清洁能源和海工装备等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千亿级沿海产业集群。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乙方思维”,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遵循国际规则和市场规律的前提下,一如既往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支持GE扎根揭阳基地、深耕中国市场、服务全球伙伴,创造更加稳定、更为安全、更可持续的风电供应链保障。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揭阳考察商机、投资合作,在揭阳加快发展中共创双赢、共享成果。


  贺颂雅对揭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展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加深了解、友好合作充满信心。她说,英国在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等诸多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将把英国先进的海上风电技术和发展经验等介绍到揭阳,努力推动更多英国海上风电企业走进揭阳,与揭阳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徐朝刚表示,国家电投集团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优势,科学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与揭阳合作项目开发建设任务,全力以赴将揭阳海上风电、揭阳前詹通用码头等合作项目打造为国内标杆工程,为推动惠来临港产业园、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建设、形成海上风电产业示范发挥更大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深化英国和揭阳风电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揭阳风电产业发展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研讨会前,张科会见了贺颂雅一行。副市长刘鹏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