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首次市级地方标准立项论证评估会
同意对6个地理标志产品和11个“菜篮子”相关产品地方标准给予立项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廖 征 发布时间:2020-07-11 10:31: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揭阳市2020年地理标志产品和“菜篮子”相关产品地方标准立项论证评估会,对6个地理标志产品和11个“菜篮子”相关产品地方标准的立项建议进行论证评估。这是新《标准化法》赋予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地方标准制定权以来,我市首次召开的市级地方标准立项论证评估会。


  会议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利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市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揭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论证评估专家组。专家们听取标准起草单位的汇报并进行问询,审阅相关资料,对标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认真审议并形成了综合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对17个地方标准给予立项,认为《地理标志产品惠来荔枝》等 6个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的制定,对于保证我市地理标志产品的质量和地域特征,提高生产经营水平、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将起到积极作用;《吴厝淮山(山药)生产技术规程》等11个“菜篮子”相关产品地方标准的制定,对于全面推进标准化生产,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的农产品安全保障标准体系将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