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我市召开专题座谈会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谭仕海 实习生 陈佳娴 发布时间:2020-06-12 10:33: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下称《社区矫正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10日下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专题座谈会,为学好、用好、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法》。与会单位代表就学习《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释义》畅谈心得体会,并围绕我市如何在《社区矫正法》指引下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法》的出台,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法律支撑和基本工作遵循。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要学习好理解好《社区矫正法》原文,加强研究,做懂行人;要采取宣讲、座谈、专访等多种形式,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积极为上级制定配套的制度规定建言献策,并在《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前,继续按有关法律法规落实好各项工作,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在司法部、省厅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把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作为工作重点,充分运用“量化考核标准”、“灵魂教育之旅”和“线上教育”,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同时,不断探索社区矫正工作模式,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和教育矫治质量明显提升。目前,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步入正轨,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