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03-07 09:19: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我市召开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表彰先进典型,展现巾帼风采,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揭阳实践。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陈小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小锋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妇女同志、妇女工作者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揭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引导广大妇女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绿美揭阳生态建设、文明创建等,推动广大妇女在揭阳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妇联改革,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水平。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作用,在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积极行动,有力促进揭阳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市妇联被全国妇联评为2021年度“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会议对44名获市“三八”红旗手、17个获市“三八”红旗集体、20个获市巾帼文明岗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会上,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她们的工作心得体会。


  副市长许剑芒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