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揭阳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2030年)的批复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7 15:34: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揭阳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2030年)的批复


揭府函〔2020〕8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林业局:

  《揭阳市水利局关于要求审批<揭阳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2030年)>的请示》(揭市水〔2019〕294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揭阳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规划》实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因地制宜,注重自然恢复,突出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三、通过《规划》的实施,到2020年,全市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72.45平方公里;到2030年,建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全市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68.34平方公里。

  四、要以全市水土保持区划为基础,全面实施预防保护,重点加强江河源头区、重要水源地的预防保护和重点水土流失区域的综合防治。

  五、要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全面实施预防保护措施,加大江河源头区和重要水源地预防保护力度;加强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的综合治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水土保持意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有效控制人为水土流失。

  六、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要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本区域水土保持工作。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市水利局要牵头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跟踪监测、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及时研究解决好《规划》实施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推动《规划》全面实施。



  揭阳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0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