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玉湖冷链(揭阳)项目招商中心启用
预计项目明年投产运营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何小妍 通讯员 魏诗孟 发布时间:2024-02-05 09:32: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4日,玉湖冷链(揭阳)国际食品交易中心项目招商中心举行首次启用暨国际高端食材品鉴会,向主流媒体介绍香港玉湖集团暨玉湖冷链的全国布局及玉湖冷链(揭阳)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品鉴澳洲塔斯马尼亚鲍鱼等国际高端食材。


  记者了解到,品鉴会的食材有澳洲塔斯马尼亚鲍鱼、澳洲牧场谷物饲养和牛、智利帝王蟹、新西兰黑金鲍、北冰洋甜虾、加拿大冰山蚌、南极银鳕鱼等,玉湖冷链融合境外境内快捷冷链物流网络,通过遴选全球食品贸易领袖级企业、重量级贸易商、品牌生产商、优质出口商和核心经销商,共同打造海外供应商联盟,并在此基础上对接国内进口商、代理商,形成完整的食材供应链。玉湖冷链(揭阳)项目建成后,将促进粤东地区国际食品及潮汕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采购、交易与合作,实现国际和国内食品供应链的上下游贸易贯通、市场对接,从品类结构和质量安全上优化升级冷链食品供应体系,提升区域经济效益及民生效益。目前,玉湖冷链(揭阳)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运营,规划涵盖功能有国际冷链食品体验区、潮汕特色食品综合体验区、预制菜现代加工产业集群和智慧冷链物流骨干基地。届时,潮汕地区群众只要通过玉湖冷链线上渠道下单,便能享受高品质的国内外优质食材。


  据悉,品鉴会邀请中国报道网、《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揭阳日报》、揭阳电视台、揭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揭阳本地知名自媒体到玉湖冷链(揭阳)交易中心现场品鉴国际食材,提前共度新春。厨师为到场嘉宾现场烹饪高端食材,讲述各种高端食材的故事与烹饪技巧,并以澳洲和牛与潮汕地区牛肉为例,介绍不同种类肉质需搭配适宜的烹饪形式才能体现肉质特色。与会人员均被精彩的食材故事及烹饪细节所吸引,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并纷纷表示将以食材为纽带,增进交流互动,和玉湖冷链共同讲述潮汕美食的故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