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广东揭阳520万方原油商业储备库建设工程配套码头工程昨开工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蔡泽青 发布时间:2023-12-29 09:28: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8日上午,广东揭阳520万方原油商业储备库建设工程配套码头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这是继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投产之后,广东石化发展史上又一重大工程项目,其建设投用将进一步健全广东石化公司生产运行保障体系,持续提高原油接卸能力,完善揭阳地区沿海港口布局,提高揭阳港综合保障能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建设。


  仪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书记蔡淡群;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康志军,副总经理曾飞鹏等领导一起推动项目启动杆,见证项目开工。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郑海涛主持仪式。


  当前,揭阳市正依托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这一“龙头项目”打造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深入推动石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进驻,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东石化持续发挥行业链主牵引作用,在项目全面开工投产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广东揭阳520万方原油商业储备库配套码头工程。该工程位于揭阳港惠来沿海港区资深作业区内,紧邻广东石化原油码头,项目批复概算为15.7亿元,工程建设30万吨级原油装卸泊位1个,岛式防波堤工程1座,计划2026年9月建成投产。目前,项目已完成EPC、监理招标及合同签订等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蔡淡群在致辞中指出,广东揭阳520万方原油商业储备库配套码头工程的顺利实施,是地企合作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希望广东石化严把设计、施工、进度、安全、环保关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组织好项目建设;各总包、施工单位、协作单位精心组织施工、高效完成任务,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市、县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协调和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和困难,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发展条件,真正做到政企连心、双向奔赴、共同发展。


  曾飞鹏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揭阳520万方原油商业储备库配套码头工程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重要配套组成部分。希望各施工单位和广大建设者按照“协调各方,同向发力,快速推进”的总体部署要求,严把安全质量进度费用,坚守目标节点,加强施工组织,挂图作战、看板管理,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面提升效率创造条件,坚决打赢工程建设攻坚仗,以良好业绩展示各参建团队的能力和实力。


  仪式上,项目监理单位、承包商代表和广东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