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一期工程项目加速推进
主泊位沉箱全部安装完成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卓奇 通讯员 叶 磊 方思晴 发布时间:2023-10-02 10:36: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日,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项目传来喜讯:该项目一期工程主泊位沉箱全部安装完成。建设者们用确保节点顺利完成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据了解,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一期工程项目主泊位具备7万吨级船舶靠泊能力,全长413.4米,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采用重力式沉箱结构型式,共预制、安装沉箱26件。本次安装的沉箱长21.06米,宽18.02米,高18.1米,重达3487吨,属该项目最大最重的沉箱,相当于6层楼高。

  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沉箱出运安装是工程重难点控制性工序之一。根据项目实际,国家电投前詹港电有限公司码头项目团队联合各参建单位抽调精干力量,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奋斗拼劲,挂图作战,先后投入各类施工船舶6艘;主动前往国内其他在建沉箱安装项目现场观摩学习,反复推演,制订详细可行施工方案;特别是在工程受台风影响进度严重滞后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建立“业主-管理单位-监理-参建单位”24小时联络机制,克服恶劣天气、船机交叉等困难,假期不打烊,加班齐奋战,全力以赴保工期,确保了沉箱安装顺利安全完成。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9月30日,随着“中建半潜驳6”半潜驳船将主泊位最后一座沉箱拖带出驳,精准就位并缓缓下潜,标志着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一期工程主泊位沉箱安装完成,为全力实现主体结构完工的节点目标打下重要基础。

  国家电投前詹港电有限公司表示,将继续抓质量、保安全、促工期,全力以赴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揭阳全面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实现港口与海上风电、海洋牧场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