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地都段)建设稳步推进
开启下部结构施工“加速度”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实习生 林思琪 发布时间:2023-08-21 09:28: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地都段)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郑楚藩 摄


  17日,在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地都段)施工现场,一座座高大粗壮的混凝土铁路墩身“拔地而起”,国道G206线约9.8公里的墩柱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头顶烈日,有的在进行钢结构绑扎,有的在实施混凝土浇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部分,线路总长约14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16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汕潮揭地区中心城市“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一小时交通圈”,为粤东地区提供公交化的快捷城际旅客运输服务。其中,项目地都段全长约12公里。


  项目启动以来,地都镇高度重视,成立了地都镇粤东城际铁路项目规划建设指挥部及其办公室,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阶段来,地都镇通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细致开展政策宣传、解释说服等工作,并及时通过现场勘察、丈量评估等手段,依法依规给予补偿,使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为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


  “在地都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项目施工顺利开展。”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粤东城际项目三工区副经理庄会贞介绍,项目地都段下部结构建设包括桩基2399根、承台404座、墩身411座,现已完成桩基842根、承台74座、墩身50座,接下来项目方将抢抓施工有利时节,开启下部结构建设“加速度”,为全线完成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据了解,粤东城际铁路(汕机段和机揭段)7标三工区的土建施工由中铁十四局承接,位于揭阳市榕城区地都镇范围内的线路以桥梁为主,项目于2022年10月底开工,计划2027年4月底完工,总工期四年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