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总结表彰大会昨举行赓续石油工业精神血脉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3 10:49: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22日上午,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举行,激励动员广大建设者发扬优良传统,赓续创业精神,在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作贡献、再创辉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立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炼化和新材料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等出席大会。广东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康志军主持大会。

  任立新表示,多年来中国石油与广东省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建成投产是新时期地企合作的新范例。下一步将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全面推动在粤油气产业发展,助力广东石化工业跨上新台阶。他希望,广东石化要积极融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切实扛起中国石油炼化业务转型升级大旗,当好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胜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多万人民对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该项目是揭阳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辐射带动最强、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工业项目。揭阳将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集聚引擎效应和强大的带动作用,全面开展“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努力把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揭阳贡献。

  会上,广东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健介绍了项目建设及投产情况。参会领导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据悉,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从立项、建设、投产历经10余年;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8月全面中交,今年2月27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目标,5月30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