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高新区二季度54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通讯员 吴影虹 发布时间:2023-06-16 09:45: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上午,揭阳高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三个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暨国鑫高性能轧钢生产线项目投产仪式,集中签约项目30个、开工项目12个、投产项目12个,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获评全省工业稳增长优秀县区的揭阳高新区,今年以来继续加大力度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要求,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全力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第二季度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项目共54个,总投资约63.7亿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73亿元,年财税贡献超4.3亿元。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总部经济、现代物流业等领域,释放突出产业项目主导、招商效果持续彰显、项目落地见质见效、平台招商效果初显四个特点。54个项目中,除1个为园区配套道路外,其余均为产业项目,其中高端制造业项目29个,占54%;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新增项目24个,增长80%;共有500强企业3家、国企2家、上市公司5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专精特新企业11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由第一季度“签约”升级为“开工投产”的项目共有8个,履约落地成效突出;去年年底刚落地的万洋科技众创城已签约进驻企业10家,落实成熟在谈企业45家,产业平台招商成效初步显现。


  揭阳高新区表示,将牢牢坚持“一把手”招商,紧扣“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聚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揭阳高新区;认真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切实保障好项目推进落地过程中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各类要素,让投资者安心、放心、定心、舒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区(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出席活动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