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预计总投资13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个现代化玉文化特色产业综合体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何小妍 通讯员 黄泽园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5: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阳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项目开工暨中国移动5G+智慧玉文化商业圈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揭东区磐东街道举行。该项目将有助于重塑、整合我市玉文化产业链,进一步擦亮“中国玉都”品牌。


  活动中,揭东区委主要领导等与市珠宝玉器商会、缅商代表、项目负责人及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负责人共同启动揭阳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项目。同时,揭阳市瑞玺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签订5G+智慧玉文化商业圈全面合作协议。


  揭阳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具有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等特点。该项目建设将重塑、整合玉文化产业链,助力揭阳进一步巩固“中国玉都”地位。揭东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为契机,做好磐东片区和玉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划,提升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水平;希望项目方增强“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加大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揭阳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项目、市珠宝玉器商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将把项目打造成为“中国玉都”的门户作品以及玉文化特色产业的示范标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区域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揭阳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项目是揭阳产业园新引进项目,占地面积约66.7亩,建筑面积(计容)约13.3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达13亿元;项目规划涵盖了中国玉都玉石毛料交易中心(公盘)、中缅玉文化艺术馆、缅甸矿业公司总部、中缅玉文化风情街、玉器加工商务区、星级酒店以及配套公寓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揭阳首个现代化玉文化特色产业综合体,形成从原料购进、切割、设计、加工、展示、交易等玉产业链“闭环式”生态圈,助力我市玉文化产业链实现延链、强链、补链,促进产业整体升级。这也是揭东区和揭阳产业园坚持“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大力推动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此外,为进一步加快推动5G+智慧玉文化商业圈的全面发展,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将发挥网络资源、客户规模、信息化服务等优势,与瑞玺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紧密合作,通过5G网络、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联合打造数字玉文化生态,助力玉文化商圈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