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玉湖冷链(揭阳)项目开工 预计年产值28亿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何小妍 通讯员 吴藩鸿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位于揭东区的省级重点项目玉湖冷链(揭阳)国际食品交易中心项目〔以下简称“玉湖冷链(揭阳)项目”〕开工。


  玉湖冷链(揭阳)项目位于揭东区环山路以东,靠近埔田高速公路出入口,占地472亩,总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8亿元。项目以国际标准建造10万吨以上冷库(多温区覆盖,低温冷库)、智慧物流分拨中心、展示交易区、综合加工配送区、电商前置仓、检验检疫楼、办公管理用房等核心功能区,同时,建有为项目内商户、工作人员提供居住及生活服务的配套区,运营内容包括打造冷链物流骨干基地、构搭线上交易平台、发展现代加工中心、建设品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聚专业规模的冷链物流园区,促进粤东地区国际食品及潮汕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采购、交易与合作,实现国际和国内食品供应链的上下游贸易贯通、市场对接。


  据悉,玉湖冷链(揭阳)项目是玉湖集团布局在粤东地区的区域性冷链物流中心,属于我市利用外资产业发展导向目录中的新经济产业,于2023年被列为广东省重点项目。玉湖集团是一家具有20多年历史的跨国实业投资集团,旗下的玉湖冷链是专业的冷链食品供应链企业,依托自有的国际高标数智化冷链园区产业集群,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数智贸易、国内外代采、仓储物流、线下流通、金融支持等。目前,玉湖集团已在广州、成都、眉山、武汉等城市布局冷链项目并启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玉湖冷链(揭阳)项目计划分两期开发建设,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8亿元,产生税收近1亿元,产生进出口贸易额1亿美元,将有力带动冷链物流和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