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26个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334亿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通讯员 林楚明 陈泽浩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南海之滨,春潮涌动。10日,惠来县在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 2023 年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活动。


  本次活动,惠来县签约项目共26个,计划投资总额334.35亿元,预计年产值199.65亿元;开工项目共14个,计划投资总额167.68亿元,预计年产值77.13亿元;投产项目共5个,计划投资总额90.99亿元,预计年产值62.98亿元;粤东新城签约项目共2个,计划投资总额13亿元,预计年产值9亿元。此次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涵盖了海上风电、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量大、项目质量高、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


  惠来县指出,举行此次活动是该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实际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市委“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优质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招商引资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必将为惠来现代化建设、争创全国经济百强县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该县表示,将始终践行亲商、尊商、重商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项目落户建设保驾护航,以最快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让广大客商在惠来创业有信心、投资能放心、发展真安心。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建设方以此次签约、开工、投产活动为新起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各方面工作,力争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产。


  活动上,该县还发布了招商引资宣传片《惠您而来,共赢未来》。


  据了解,惠来县地处粤东沿海、潮汕平原腹地,是揭阳市唯一的沿海县和海上交通门户,拥有黄金海岸线111.53公里,神泉、靖海等5个作业区可建30万吨级以上深水码头;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距离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仅需1小时车程,厦深铁路在惠来设立葵潭站,汕汕铁路在惠来设立惠来站,今年通车后将助推惠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25小时生活圈”,揭惠铁路已开工建设,有高速公路3条;惠来风电资源优越,位于全省两个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之一,平均风功率密度为每平方米约680瓦,仅次于我国第一风速区台湾海峡。


  惠来是省级新区揭阳滨海新区的所在地,随着“一城两园”加快开发建设,特别是总投资654亿元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今年2月在惠来全面试产,惠来全域已成为一方具有巨大潜力和后发优势的发展热土,投资开发机会多,市场发展空间大,加上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和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丰富的山海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惠来真正成为商贾云集的产业高地、创业福地、兴业宝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