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站牌亮相!汕汕高铁惠来站站房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特约记者 陈泽浩 发布时间:2023-03-07 09:21: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经过阶段来施工建设,惠来站已初具雏形。林碧鸿 通讯员 摄


  开年以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汕汕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汕汕高铁”)建设节节推进。2月25日,汕汕高铁“惠来站”三个大字的站名牌安装完成,标志着汕汕高铁惠来站站房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汕汕高铁是连接汕头市与汕尾市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62.368公里,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共设7座车站,其中5座新建站房皆由中铁建设承建。位于惠来县东陇镇东陇村南约500米处的惠来站系新建车站,是粤东新城高铁新城组团核心区域,站房以“揭阳剪纸,建筑传承”为设计理念,外立面融入民间艺术“揭阳剪纸”,精致方正的框墙宛如一幅生动立体的剪纸画。


  记者在惠来站现场看到,经过近段时间的施工冲刺,惠来站已初具雏形,目前站房外立面正在加紧施工中。据中铁建设集团汕汕铁路站房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惠来站为线正下式站,高架站台,车站规模两台六线,站房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站房建筑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和铝板幕墙,站房工程计划4月中旬外立面亮相,预计9月30日达到具备通车条件。惠来站建成通车后,预计高峰旅客发送量可达1200人/小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