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20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聚焦我市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3-02-14 09:39: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2日,一则“广东揭阳:中石油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顺利投产”的消息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新闻频道《新闻30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等栏目;13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入全面试产阶段》……位于我市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备受国内主流媒体关注。


  “120万吨/年乙烯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打通全流程”“广东揭阳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加速形成”……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中国经济时报、澎湃新闻、中国石油报、中国化工报、中国报道、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杂志、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香港商报等20多家媒体及其客户端,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报道了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试产的消息,揭阳打造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效引起广泛关注,国内多家网站也进行相关转载。


  作为中国石油一次性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在省市政府和中国石油总部的支持和领导下,于2018年全面启动建设。建设过程中,各方建设单位运用大型设备和先进工法,还创造了多项国内、亚洲乃至世界的施工纪录。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内外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炼化基地,是中国石油实现国内炼化业务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的成功实践。项目每年可加工原油2000万吨,生产乙烯产品120万吨、芳烃产品260万吨,能实现“宜油则油、宜芳则芳、宜烯则烯”。


  作为揭阳市大力培育绿色石化万亿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的龙头项目,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全面试产,标志着揭阳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加速形成,将带动更多的下游企业入驻,发展成为配套完善、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大型石油化工一体化产业基地,也将带动辐射粤东地区五金机械、化工塑料和物流运输等传统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