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广东石化项目全速推进管线试压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徐洪达 许东哲 高云龙 发布时间:2022-03-17 10:00: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之年,进入3月份,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工艺管线试压阶段,各主项单元锁定全系统上万个试压包,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攻关,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258个试压包。


  据了解,管线试压是管线焊接完成后投入生产之前,对焊接质量进行检验的关键工作,是管线焊接中交的前提条件。面对紧张的施工工期和严格的试压工艺,广东石化公司科学部署、周密策划,紧扣材料配备、施工组织、探伤检测等关键点,采取周施工例会、日进度报表的方式推进试压工作、及时纠偏。该公司调集精干施工力量,组建多个由参建单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突击队,全力以赴突击赶工。原油码头管线系统流程长、管段复杂,共有工艺管线4800多米,涉及9个管段号、4种不同口径,在试压工作中,施工人员对现场静密封点逐一确认,严格落实试压工作规范,确保安全、质量受控。储运系统工厂风线和低压氮气线是保证各装置仪表动作和天然气、火炬系统介质置换的关键,突击队24小时作业不中断,冒雨在1.2公里管廊上对试压管线上所有的焊口、盲板、阀门进行逐段巡查,圆满完成任务。


  目前,涉及项目公用工程投用的管线试压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3月中下旬全部完成,广东石化项目各生产装置的管线试压工作正在按计划全速推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