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GE揭阳总装基地首批海上风电机组大部件发货
助力海上风电产业提速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3 11:38: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通讯员 陈桂珊)近日,首批由通用电气公司在揭阳市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下称“GE揭阳总装基地”)组装生产的Haliade-X13MW海上风电机组,从位于惠来临港产业园的港口起运,发往英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项目。

  据介绍,Haliade-X海上风电机组,是通用电气公司目前出力最大、功率最强的海上风电机组。该机组按照IEC-IB风速等级设计,能够有效应对台风等极端天气,保持安全、高效、稳定运营,适用于中国东南沿海等台风活跃海域的海上风电场。

  据了解,GE揭阳总装基地作为通用电气公司在亚洲布局的首个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于2019年启动建设,2021年5月交付,同年8月投产,并于今年2月成功交付首批组装生产的Haliade-X13MW机组。GE揭阳总装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接下来将继续投身惠来县海上风电产业园链联盟,通过发挥高端制造和上下游供应商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切实助力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开发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