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有望年底通车
384吨重钢箱拱吊装完成,已进入主桥施工阶段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2-02-28 09:32: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图为大桥建设场面。郑楚藩 摄



  24日,榕江北河北岸,随着610吨浮吊船将重达384吨的钢拱肋平稳地吊落在水中支架上,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最大、最长的钢箱拱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进入主桥施工阶段,工程建设全面提速,有望今年底建成通车。


  26日,记者在施工现场南岸看到,北岸下游的钢拱肋已立于榕江之上,引桥和牌楼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现场三个工区正在同步施工中。“大桥钢箱拱需要分为15次吊装,前期已经完成部分节段的吊装,24日进行的是最重、最长的节段吊装,吊装重量384吨,吊装提升最大高度为46.7米。”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魏伟介绍,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结构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为确保此次最大节段的钢拱肋吊装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制订专项施工技术方案。当天,浮吊班组、货运船舶班组、吊装班组、安装班组、支架班组、测量控制班组陆续报告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声,进贤门景观大桥钢箱拱最大节段拱肋顺利起吊。


  “384吨重钢箱拱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建设全面提速。”魏伟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前期工程整体施工进度稍微滞后,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加强合理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力争10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施工,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市区进贤门景观大桥项目路线全长1.6725千米,桥梁长度为1178.1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主桥为中承式飞燕拱桥,是目前省内在建的最大跨度的钢箱飞燕式拱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