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应急管理局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17:12: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4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揭东区教育局、揭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揭阳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到揭东区第三初级中学开展2024年千场志愿服务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主题是“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活动过程中,蓝天救援志愿者向师生科普了溺水自救互救知识,教会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法,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消防志愿者向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开展了防灭火的实操演练。全校师生4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身临其境”进行实操体验。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对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帮助师生更多的了解安全防范和急救知识,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判断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