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开展专家指导服务 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9 15:24: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开展专家指导服务  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开展2024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于4月8日至12日在我市开展2024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本次专家指导服务重点企业范围为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造纸和印染等企业。

47dd5629300c0e65c4381b4dadce312b.jpg

  在4月8日上午,由方来华组长带队的部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在揭西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部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动员培训会,方来华组长介绍了本次专家指导服务的工作安排和详细讲解《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接下来,工作组将采取“边服务边反馈”、“服务与示范并行”的模式,对揭西县、普宁市7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现场会诊,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工作组将围绕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3f001c56bd66534b81198534d0c2ea86.jpg

  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监督和工贸安全监管处张文海处长要求,首先各地要认清形势,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其次要力求实效,深入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和执法检查,主动靠前,真学习、真排查、真消除、真演练,通过指导帮扶,以点带面,全面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帮助一线监管执法人员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最后要勇于创新,科技赋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黄伟彬代表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揭阳市将全力配合做好本次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动企业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提升企业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平,有效预防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揭西县政府负责同志,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工贸安全监管执法人员以及涉及有限空间作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