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部署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9-01 09:17: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月31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调度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对全市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会议。


  会上,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惠来县、揭西县分别汇报了防御台风“苏拉”的最新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风险点排查、群众转移等情况,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台风防御相关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王胜强调,当前防台风工作正进入关键紧要期,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台风防御硬仗,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台风发展动向,加大预测预报预警频次,及时向群众预报雨情、水情、汛情,尤其是加强外来务工和旅游人员防台风减灾知识普及,提高其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确保预警到户、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切实加强海上防风安全管理,进一步细化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海上风电等临海项目台风防御工作,将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在建工地安全管理,组织对简易建筑物、工棚、脚手架、电线杆、塔吊、铁皮屋等台风天气易脱落物体进行加固或拆除,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坚决果断把受影响区域群众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积极做好转移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要加强应急备勤,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全天候在岗在位,提前做好应急救援装备检查和维护工作,保证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及时到位、正常使用,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支光南强调,要加强雨情、水情、风情等形势的会商研判,及时将台风暴雨预警信息向社会公众发布,提醒公众提前落实防范措施。要严格执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强隐患点和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防范,坚决做好涉险人员转移工作,建立健全临灾转移人员、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点等台账清单。要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备齐备足抢险物资、生活物资,统筹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