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苏拉"或在粤东沿海登陆 对我市将有严重风雨影响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林巧美 发布时间:2023-08-31 09:42: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台风“苏拉”(超强台风级)较大可能于9月1日白天在粤东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5级左右),也有可能在我省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31日下午起,我市有严重风雨过程,需及时做好台风“苏拉”的相关防御工作。


  据市气象局预计,31日下午起,受台风“苏拉”影响,我市有严重风雨影响。全市平均雨量为100~15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最大降水时段为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夜间,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其中,具体天气情况如下:31日,中雨,局部暴雨,气温25~33℃;9月1~2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气温25~29℃;9月3~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1℃。惠来附近海面31日白天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9~10级;9月1~2日风力11~12级,阵风13~14级。陆地风力:31日夜间惠来风力5~6级,阵风8~9级;9月1~2日惠来风力8~10级,阵风12~13级;其余地区风力7~8级,阵风10~11级。


  市气象专家提醒,台风“苏拉”个头小、强度强,其与台风“海葵”产生的双台风互旋效应更加复杂,进入南海后的路径有较大不确定性,但对我市有较严重风雨影响,需及时做好防御准备。海上风力大,过往船只、海上旅游和作业人员等需做好防范,及时回港避风;同时,做好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以及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