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部署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落实落细防御措施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8-29 09:23: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8日晚上,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御台风“苏拉”视频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相关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汛防台风责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要加强预报预警,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预测预报单位要24小时跟踪台风最新动态,滚动预报风、雨、浪、潮、洪影响。要全面广泛宣传动员,及时发布台风最新动态,提醒群众加强防范和避险。要紧盯重点环节,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发改、海事、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转移及国库渔船、“生计船”人员回撤准备工作,加强在港避风船舶安全管理;水利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强对病险堤防、水库、涵闸进行巡查,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巡查,做好适时停工和撤离人员准备,撤离危险地带人员;其他部门也要按照预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工作,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看收听并在我市会议上部署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