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部署推进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10:16: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月2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省会议结束后,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对照省厅的部署要求,结合阶段来企业自查自改情况、第一批次全覆盖检查情况,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金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贯彻落实省厅提出的五项具体举措,把“百日清零行动”引向深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对照“钢8条”、“粉6条”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排查、不断清零,及时组织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促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省安委会“六十五条”和市安委会“七十五条”措施,理直气壮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典型案例,按要求向上级应急管理部门报送合格的典型案例。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教育和督促员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依法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发挥安责险第三方安全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专班、纳入专项整治的2家钢铁冶炼和6家涉粉作业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