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城市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准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揭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已获省政府批复通过。


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局性、综合性的法定规划,具有重要的战略引领地位。《总体规划》从顶层设计上明确我市未来城市建设发展的方向,不仅规划到2035年,而且展望到2050年。在总体发展目标上,《总体规划》明确:到2035年,把揭阳建设成为广东新型工业化城市、重要石化能源基地、粤东航空物流基地、生态宜居城市、和谐文明城市;展望2050年,将全面建成区域性枢纽城市,成为广东省协调发展的先行区、广东省海洋经济的重要基地、粤东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平台、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色地区。按照《总体规划》,至2035年,我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1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206平方公里以内。


据了解,在批复中,省政府在原则同意《总体规划》的同时,要求我市在实施过程中加强城乡协调与区域统筹发展、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严格实施《总体规划》。批复提出,《总体规划》是揭阳市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城市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总体规划》的要求。要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明确实施重点和建设时序;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法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一切建设用地与建设活动实行统一、严格的规划管理,切实保障规划的实施;要加强公众和社会监督,提高全社会遵守城市规划的意识。



《揭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5年)》市域生态空间结构图。市城乡规划局 供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