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规委会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惠来县城市总体规划》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14:30: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上午,市规委会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惠来县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


据了解,《惠来县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是惠来城市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按照空间规划改革新要求、“模型化总规+资源配置组团+实施性控规”的规划布局原则,在惠来全域谋划发展新格局,确定发展目标、城市定位与规模、产业发展、综合交通等规划布局和管控要求。


会议认为,该《规划》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对惠来建设发展起到规划引领作用,编制程序合法,成果符合国家行业规范深度要求。


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科学谋划”的理念,规划成果编制要更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做到既切合我市发展实际,又能做到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落后,真正实现“一张蓝图做到底”;要认真整理和研究多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规划成果中,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成果,尽快上报市政府审批;要严格实施规划,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明确近期实施重点和建设时序,加快编制重点园区、重点发展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按照总体规划的统筹布局要求,协心同力把惠来建设好、管理好,将规划蓝图变成现实。


副市长吴毅青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