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B车用汽油的通告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16:04: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府规〔2022〕9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部署,深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专项行动,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B车用汽油的通知》(粤府函〔2022〕159号),我市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使用国ⅥB车用汽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市行政区域内自2023年1月1日起必须全部销售国ⅥB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ⅥB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

  二、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必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国ⅥB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的置换和标识更新工作,明确标识名称、牌号和等级。

  三、全市范围内销售的国ⅥB车用汽油应符合《车用汽油》(GB17930-2016)表4规定的技术要求,车用乙醇汽油应符合《车用乙醇汽油(E10)》(GB18351-2017)表3规定的技术要求,全年蒸汽压均不超过60KPa,并销售92号、95号、98号产品。

  四、国ⅥB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零售价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执行。成品油批发企业和加油站应按有关规定做好国ⅥB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销售价格的明码标价工作。

  五、市发展改革、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加强对国ⅥB车用汽油流通市场的监督管理,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六、群众发现国ⅥB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的质量、计量和价格等问题,可直接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投诉举报。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揭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9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