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江西湖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31 08:04: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榕江西湖位于市区中部,南河北侧,是1058年的筑堤围造起来的一处以水域为主的风景区。目前,有大小湖塘20多个,连成300多亩的宽阔水面。有九曲石桥横架湖中,中置双层瑚心亭,古色古香,颇有江南园林意趣。环湖垂柳,摇绿曳碧,拨云弄月,十分雅致。红墙黄瓦,掩映于丛林之中;虫唱鸟鸣,四时不断。游艇往来,清歌婉转。为粤东一大名胜。

  西湖公园建于1958年,在榕城西南,傍依榕江南河,园内西湖岸柳垂荫,碧波荡漾。湖中有两层湖心亭,九曲桥由亭向左右伸展,如龙卧波,桥下游艇穿梭,锦鳞来去,令人神怡。依栏远眺,一湖景致尽收眼底。桥头的“双象戏水”大型雕塑,高6.6米,大象长鼻高扬,仰天喷水,小象则天真嬉戏,依偎在旁。园中并有少年宫、游泳池、儿童乐园等,并辟有百花圃,群卉竞放,姹紫嫣红。潮汕诗人蔡起贤有一诗,专赞榕江西湖.诗云:

  隔雾看花也一奇,似无还有耐寻思。

  榕城踏月公园夜,更信朦胧别有诗。

  西湖公园座落于榕城西南方,依傍榕江。西湖系人工湖,1958年“大跃进”筑堤所得,面积为22.4公顷。有湖心亭、九曲桥、荔园等景点,是市区人民休闲活动场所,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到这里?晨练。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西湖建设,决定重新规划,建成一座较高档次,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公共场所,丰富市区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