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5: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下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


  王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更好地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适应揭阳现代化建设需要。要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强执法培训和业务指导,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结合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调整完善镇街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不断激发镇街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稳妥有序推进,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


  支光南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本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改革各项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实施工作。要密切关注涉及机构改革的舆情动态,及时掌握和化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确保改革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推进”,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充分释放改革活力,提升治理效能,以新气象、新担当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绍乐传达了《揭阳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