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海芬 通讯员:吉 宗 发布时间:2023-12-28 09:13: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占球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动员广大党外人士参与“百千万工程”、招商选资、保障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民主监督,更加坚定地与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不断完善协商机制,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畅通联系沟通渠道,为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创造更有利条件,支持党外人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发挥好“八大创新平台”作用,更好服务揭阳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用心做好外贸企业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保护原生态、修复病生态、建设新生态”工作思路,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强调要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滚动排查消防安全“三合一”场所,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网络、进社区、进工地、进学校,引导群众安全用气用电用火,统筹推进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以及其他重点急性传染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类应急救援力量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前做好春运工作,提早谋划部署,强化“人、车、路”安全管理;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做好城乡绿化亮化美化工作。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深化“关爱身边人、关心身边事”专项行动,组织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各级发改、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同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确保物资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要坚持勤俭文明廉洁过节,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过节、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